新聞回顧

新店慈濟醫院中西式料理 體驗素樂趣 – 1855期

雖然素食料理的多蔬取向和清淡口味,讓很多人開始無葷飲食,不過由於全素料理的食材限制,使一般人不敢輕易嘗試,走一趟新店慈濟醫院大愛美食坊,可發現許多不同於傳統素食的餐點。
山本拉麵有多種口味,湯頭各有不同特色。每一碗麵都是由香Q不易糊爛的油麵條,配上青江菜、四季豆、豌豆苗等八至九種配料製作而成。
以藥膳湯頭為基底的養生拉麵是人氣料理,聞起來有牛肉麵香味的紅燒拉麵,稍帶辣味的湯,是白蘿蔔及紅蘿蔔等熬煮而成。
春天素食餐廳以口味清淡、爽口的小吃為主打。不管是台灣傳統的擔仔麵,藥膳食補的十全大補湯,或港式點心,都是吳師傅推薦的料理。
店內還有義式料理可讓喜愛嘗鮮的民眾多種選擇,焗烤飯和披薩上的起士以植物性奶油製成,裡頭的菇類、青椒和素火腿等新鮮配料,襯托出米飯和麵皮的香甜,吃起來紮實又有咬勁。
「法果村生機飲食」以健康為訴求的天然素食為主,陳老闆表示,因為身體不好而嘗試生機飲食,長期食用下來身體狀況好轉,便想推廣它。
著名的「精力湯」是以有機的豌豆苗、苜蓿芽、明日葉、蕎麥苗及巴豆,加上水果打成汁,且不過濾,使營養完整不流失,加入能量水,利用波動讓整杯精力湯充滿氧氣,必須在半小時內飲用完,否則會因氧化而變黑,長期飲用可促進體內環保,排出毒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