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鄒永聲 劉俊祥 獲選優良教師用愛心和耐心教學 學生祝福及感謝為動力來源 為木柵高工奪得榮耀 – 1835期

「愛心和耐心是一個好老師所具備的條件」,鄒永聲老師這樣說。木柵高工的鄒永聲老師和劉俊祥老師在台北市九十四學年度特殊優良教師的評選中,分別獲得優良導師和優良技職教育老師。身為製圖科專任老師的劉俊祥表示,在學校教評會的肯定和教師同仁們的鼓勵下,參加台北市的教師評選,贏得優良教師的美譽,這個榮耀是要給學校的,而且這也是對老師們的最大肯定。擔任模具科一年忠班導師的鄒永聲已經有二十多年的導師經驗,他認為,時代在改變,學生的個人特質也在改變,以前的學生都是彬彬有禮的,現在的學生都提早社會化了,老師的心態也要跟著調整,跟上學生的腳步。劉俊祥拿出一疊學生作品驕傲的說:「這些都是他們三年來的心血結晶,也是他們升學的最佳優勢。」帶著學生舉辦成果展,幫助學生解決問題,長時間和學生相處,讓他能夠了解班上每個學生的特性而因材施教,也能幫助他們在課業上得到較高的成就。鄒永聲認為,幫助學生不只是在平常上課時間,還有在課堂外的生活和行為上的教導。 每年寒暑假,鄒永聲都會私底下幫學生做課業輔導,還會幫家境清寒的學生爭取獎學金。至於和學生的互動以及回饋,劉俊祥和鄒永聲異口同聲的說,當畢業多年的學生回母校,或在逢年過節時稍來祝福和感謝的信函時,再多的辛苦和不愉快都會隨風而去,而成為他們繼續往前行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