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校報獲獎 東山人自由創作表現特色 – 1896期

東山高中於今年教育部舉辦的「九十五學年度台北市公私立高中職教育叢書暨校刊競賽」表現優異,在八十二件參賽作品中,不僅校報「東山人」拿到特優、校刊「東山青年」優等,還得到團體組第二名,個人部分則有兩位同學拿到校刊主編獎的好成績。
東山高中校刊社表現一直都很活躍,除了校刊之外,校報「東山人」更是在這次競賽評比當中,獲得評審的青睞。教務處副主任,同時也是校刊社指導老師林榮澤表示,「東山人」除校園內的新聞之外,有更多部分是給學生自行發揮,例如文學欣賞以及生活雜記等,這是他們的特色,也是此次比賽拿下特優獎的主要原因。
今年高二的主編獎得主之一黃星樺表示,從小對文學創作就有濃厚興趣,平常愛看文學類書籍的他,加入校刊社簡直是如魚得水。另一主編獎得主,也是校刊社的社長詹品丞說,校報內容多元豐富,學校給予很大的空間,他提到,每期的校報出版,都是大家的嘔心力血之作,也因為透過校報編輯的參與,增進自己的組織管理能力及拓展視野,實在是獲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