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屈尺景觀公園 傳年輕人夜晚聚集吸膠 – 1889期

屈尺景觀公園位處偏僻,傳夜間有外地來的年輕人,在此吸食強力膠、喧嘩狂歡。公園設施也被破壞,附近居民不堪其擾。
當地居民林先生指出,假日期間,常有來自外地的年輕人,夜晚在景觀公園裡聚集,有些會在公園內彈吉他、大聲唱歌,不然就是敲打公園裡的遊樂設施,發出巨響,替當地居民帶來不小的困擾。他說,雖然試圖規勸過那些年輕人,但沒有多久,他們依然發出吵雜的噪音,令人難以入睡。
屈尺里里長張文奇指出,在夜晚吵鬧的大部分是外地來的遊客,更誇張的是,某些年輕人還會在公園裡的籃球場邊吸食強力膠,威脅當地治安,而公園裡的設施也常被破壞,像是公園附設的公共廁所,已經不知道維修過多少次了,最近被弄壞的搖椅,則已報請新店市公所維修。雖然社區裝設有監視器,但僅止於重要路口,對於無設置監視系統的景觀公園及籃球場,無法提供任何影像。
對此,屈尺派出所則表示,青少年吸膠的狀況,沒有接獲任何報案電話,對於喧嘩事件,曾接到報案電話,在第一時間內前往案發現場進行勸導,這類事件,現在已較少發生,而且,派出所方面每天都有安排巡邏的員警,固定巡邏到晚上十二時,以維護當地居民的安全。
另外,籃球場周圍草地,滿是垃圾,雖然公園內設有禁止亂丟垃圾與放煙火的標語,但警示標誌似乎只有參考的功能。部分標誌被樹叢擋住,無法辨識,形同虛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