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景美溪自行車道 預計年底前可完工 – 1889期

為使新店市居民能有更多休閒活動建設,復興路的景美堤外便道,將建一條跨越景美溪的自行車道,從起點騎到公館只需十分鐘。車道目前已完成規畫,年底可望通車。
立委羅明才服務處主任朱正強表示,經濟部水利署近來積極開放親水空間,期望能提高河濱綠地的使用率。而景美溪上建設自行車道,不但可以美化環境,又能提供民眾休閒運動空間。
台北市政府基於安全及功能上的考量予以拆除此橋,目前僅剩下橋墩,周遭雜草叢生,自行車道是此便道的復建工程,目前已完成初部規畫,預計今年中旬會完成細部規畫。行政院體育委員會已撥下經費二千七百萬,將便道重新舖建起來,確切的經費數目將由體委會、台北縣政府及台北市政府,各負擔三分之一,待所有規畫完成後,便能動工,若進行順利,預計年底可通車。
自行車道跨越景美溪,僅供自行車及行人使用,騎腳踏車到公館只需十分鐘,更可配合其他自行車道,一路騎到淡水漁人碼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