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四二二世界地球日五股溼地有系列活動 – 1890期

四月二十二日是「世界地球日」,今年全球關注的焦點為拯救氣候大作戰。台灣同步響應,台北縣政府和荒野保護協會自十五日起,在五股濕地舉辦系列活動。
世界地球日當天上午十時,在八里左岸會館舉辦「二○○七地球日─生態淡水河‧鐵馬遊溼地」活動,各站設置生態導覽,民眾可沿著五股溼地、獅子頭隘口、關渡大橋、船形屋、左岸及挖子尾騎腳踏車,對濕地有更進一步認識。
此外,二重疏洪道水質淨化園區的票選活動,於一日展開,邀請大家票選心中的夢想濕地,系統設置在荒野保護協會部落格中。地球日當天,於五股成蘆橋下教學走廊,也提供現場投票。結果將成為台灣大學籌組成的工程團隊規畫溼地的依據。
荒野保護協會企畫部專員辛立美表示,為減緩地球暖化,地球日聯盟不斷提倡環保教育,今年的地球日,由北縣政府領銜,為濕地保育作妥善規畫,讓五股至八里間的濕地形成帶狀生態系。這次的活動,主要是推廣濕地保育間接影響暖化問題的相關知識,加強民眾環保意識。
此外,為延續去年提倡隨手做資源回收,向綠生活邁進的訴求,今年的重點則是,「如何從我做起?」以親身參與、實際動作為目標,集結大家的力量一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