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社福

景行公園改建完工 展現新風貌

記者 劉瑋婷、范家瑢/文山報導

 

 105 年底開始動工的景行公園於 106 年中逐漸完工,當初雜亂不堪的公園,如今搖身一變成為里民閒暇時的好去處。改建的內容不僅移除周遭垃圾桶,防止垃圾大量堆積,也新增許多兒童遊樂器材,讓小孩可以快樂的玩耍。

景行公園周遭生活機能便利,鄰近公車站、愛買超市等。攝影/劉瑋婷

公園位於景美鬧區,鄰近瀚星百貨、愛買超市及公車站等,是許多民眾經常活動的範圍,然而里民許小姐指出,過去公園燈光昏暗,園中的涼亭有許多吸毒犯、街友聚集,容易成為治安死角,使人不太敢靠近公園。

景行里里長劉竹英說明,公園改造的計畫除了將涼亭改造成花圃並增加植栽外,還添設許多遊樂設施,提供給小朋友玩樂,同時把易積水處一併處理掉,減少蚊蟲孳生,並將公園內外的垃圾桶全部移除,減少垃圾大量堆積的問題,落實垃圾不落地的口號。

在公園內可見居民聚在一起談天說地。攝影/劉瑋婷

過去公園內只有一個溜滑梯和四匹木馬,對於小孩來說選擇稀少,且過去公園內的溜冰場,鮮少人使用,下雨天又容易積水,故劉竹英指出,在改建計畫中提議將溜冰場的空間內增設遊樂設施,提高使用率。而過去是溜冰場邊的扶手,為了安全考量,將它留下來當作是一圍牆,預防小孩到處亂跑,使家長安心。

過去是溜冰場,現已成為盪鞦韆及溜滑梯的場地。攝影/劉瑋婷

民眾尹小姐表示,這邊環境乾淨、舒適,蚊蟲也較少,自己可以安心的帶小孩來此玩耍。劉竹英也補充,公園內每二個月都會定期噴灑除蟲劑,減少蚊蟲孳生,有效降低居民被蚊蟲叮咬的機率。

里民許小姐說道,公園前後差別最大的就是亮度,涼亭變成花圃讓陽光透進來後,整個公園的亮度提升,可以一眼觀望整個公園,且改建後成無菸公園,植栽也增加許多,使這邊的空氣變得很清新。過去自己鮮少來,現在天天都來報到。不過她同時也希望公園可以在夏季時修剪樹木,避免颱風來臨時傾倒、折斷。

景行公園現為無菸公園,隨處可見禁止吸菸的立牌。攝影/劉瑋婷

現今在公園到處可見小孩嬉戲、家長談天、老人話家常的場景,改造後的公園不僅變得更乾淨美觀,也在無形間促進了里民間的感情、增加對環境的認同。

每到下午時刻,許多老人會聚集在公園內聊天。攝影/劉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