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開闊心胸面對病情 糖尿病友定期出遊 – 1889期

耕莘醫院舊大樓走廊旁一間不起眼的小房間,是糖尿病友會與乳癌協會共用的辦公室,每周二、四,上午九時至十二時,一群熱心的志工媽媽會在這裡為病友服務,並提供諮詢以及周邊器材。
聯誼會長王麗霞表示,糖尿病已經成為文明病,由於無法根治只能長期控制,許多人在得知患病後,選擇不接受治療,往往造成更多的併發症。耕莘醫院成立病友聯誼會,是希望給病友一個溫馨的空間。除了有相關商品介紹外,也提供單一窗口,讓大家互相分享病情以及血糖控制的要領。
在耕莘擔任志工,本身也患有糖尿病的陳春花表示,在得知自己患病後,陳春花雖接受治療,卻也一度走不出悲傷情緒,偶然機會在台大參加病友會,在大家互相打氣下,漸漸走出陰霾,勇敢面對病情。
陳春花提到,聯誼會每年都會舉辦戶外旅遊,讓患者能放開心情,四月底將前往苗栗飛牛牧場踏青,詳情請洽:(02)2219-8526王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