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坪林走透透 飽覽茶鄉好風光茶葉之旅 沉浸在茶香的世界 – 1740期

坪林地處山區,氣候溫暖潮濕,雨量均勻,土壤富有機質,適合茶樹生長,故所生產的包種茶是名聞全省的台灣三大茗茶之一。一般人認為茶葉必須使用開水沖泡,事實上茶葉中所含的營養成分在開水沖泡後所剩不多,因此坪林便發展出獨特的冷泡法,用三十度以下的無菌開水(或市售合乎國家標準的礦泉水),每600CC使用茶葉九公克,可依個人口味增減。茶鄉園業務經理陳耀璋表示,使用冷泡法泡茶,並不是所有茶葉都適合,須使用新鮮、輕度發酵的茶葉。另外茶業博物館推廣中心為遊客準備了坪林包種茶、香郁茶食與特別精緻的紀念茶具組及各式紀念品,供遊客選購。而展示館則包含茶史、茶事、茶藝三個展示區。茶藝館區則包括有「中國精緻庭園區」、「茶藝區」及「戶外茗茶區」。活動主題館每一季,展示屬於茶文化的主題,從茶器、陶藝到茶文化的詩、書、琴、畫包羅萬象,將豐富、深遠的茶文化有系統的展現出來。坪林鄉明日將舉辦「包種茶節」活動,由上午九時起至下午四時,有包茶粽比賽、春季優良文山包種茶比賽會頒獎典禮、創意茶餐show、傳統小吃、民俗童玩、假日農特產品休閒廣場、飲茶回味茶藝表演、慈濟義診、坪林新視界攝影比賽及茶鄉一日遊,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參加。詳情請洽坪林鄉公所(02)2665-7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