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台北市民俗體育賽 明道國小戰果輝煌一舉拿下國小男女組扯鈴、踢毽子四項冠亞軍殊榮 – 1740期

明道國小二十四、二十五日參加北市中小學民俗體育運動賽,一舉拿下一個冠軍及三個亞軍。分由國小男生組扯鈴冠軍、國小女生組扯鈴亞軍、國小男女生組踢毽子亞軍。指導老師吳麗秋老師說,獲獎讓發展多年扯鈴民俗運動的明道國小得到更多肯定,今年成立的踢毽子團隊有如此表現,值得給予學生鼓勵比賽中,扯鈴和踢鍵子都是由各組自選音樂曲目配合動作以揉合成一套舞蹈表演。訓練多年的扯鈴技藝,是明道得天獨厚的民俗代表運動,基本上會先從運鈴再訓練至調鈴,扯鈴的動作大致可分為初、中、高三級,吳麗秋說,扯鈴易學難精,但玩法變化多,趣味無窮,由於男、女生扯起來的力量不同,發出的音量使人有如置身於夢幻美妙的旋律當中。踢鍵子有自創動作及變化花樣,最重要是柔軟度與彈性的訓練,一般都會作約二十分鐘的伸展操及熱身操,增加學生身體柔軟度也避免運動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