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木柵高工路口 交通險象環生紅綠燈形同虛設 要求加畫網狀黃線 未獲市府回應

日前有民眾向市議員李慶元辦公室陳情,木柵高工路口的交通,總在上、下班時打結,車輛由萬芳路口回堵過來,車子常常就停在斑馬線上,造成木柵高工學生與民眾過斑馬線時,要從車縫間穿過,又要小心的左避右閃,注意突然衝出的摩托車,如此險象環生,讓紅綠燈形同虛設,希望市府在路口斑馬線左右兩側,加畫網狀黃線,以確保車輛堵塞時,行人可以安全的走過斑馬線,但這項要求,並未獲得市府相關單位具體回應。居民指出,木柵高工路口,在上下班交通尖峰時刻,常因為紅燈、綠燈切換時間,與位於前面萬芳路路口紅綠燈的不一致,使得車輛由萬芳路路口一路回堵到木柵高工路口,造成車子就停在木柵高工路口前的斑馬線上,對於這個時間,要進出校門口的木柵高工交通車,非常不便,而對於要走過斑馬線的的學生與民眾,更是造成莫大的危險。除此之外,欲經由木柵高工路口迴轉的車輛,也會因此而卡住,進而造成由萬芳路口到軍功路口,甚而一直影響到上下北二高木柵交流道的車輛雙向回堵。一位在政大附近上班的呂先生即表示,他走北二高下木柵交流道,經過這個路段,常常等一個紅綠燈,就要花費十分鐘以上,從下交流道到到達公司,要花費半個小時,比他從汐止開到木柵交流道還久。木柵高工方面表示,學校在上、下學時間,都有派出糾察隊進行指揮交通,確保同學們安全的走過斑馬線,但糾察隊執勤時間,僅早上七時十五分到七時五十分,及下午四時十分到四時四十分,此路段最壅塞的時間約為上午八點以及下午五點半,而這個時間仍有師生會經過馬路,學校是經不起一點意外的。李慶元辦公室表示,將盡快擇日,邀同市府交通局的相關室、處,在交通尖峰時刻,進行實地會勘,加畫網狀黃線,以確保行車有緩衝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