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靜心小學親子劇團 咕姑叫12名愛心媽媽組成 十八般武藝樣樣通 每周四早晨表演 團名取自公雞啼與姑娘軍團 – 1833期

「對我們來說,從創團到現在所遭遇到的挫折,不能稱之為挫折,而應該說是挑戰。」靜心小學附屬咕姑親子劇團長陳妙玲表示,由十二名愛心媽媽組成的咕姑親子劇團成軍不到一年,卻深深擄獲靜心小學學童的心。陳妙玲表示,當初是參加靜心小學舉辦的故事媽媽研習營,學習說故事的技巧,後來在興趣和友人建議下,於去年十月成立咕姑親子劇團。咕姑劇團的名字由小朋友命名,因為每周四早上劇團都會表演故事給幼稚園小朋友看,就像早上的公雞一樣咕咕叫,還有加入的家長都是女生,取其姑娘的意思,所以取名為「咕姑親子劇團」。陳妙玲表示,咕姑劇團主要服務對象為靜心小學和其附設幼稚園,為了引起小朋友的注意,加上故事型態不同,咕姑劇團會以多種形式展演,如手偶戲、皮影戲,黑影戲等。陳妙玲說,劇團的道具服裝全都由媽媽們手工製作,所使用的道具也極少重複。黃麗華在咕姑劇團中主要工作為編寫劇本,她通常會參考傳統的童話故事,加入現代價值觀,使傳統故事富涵新寓意,讓小朋友可以輕鬆地從故事中學習。陳妙玲認為,由於劇團的媽媽們除了工作外,又要忙於家庭與劇團間,常覺得時間不夠用,但小朋友們最真誠地回應,就是支持他們努力不懈的主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