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你違規 我被罰」北新路並排停車嚴重 – 2138期

中興路及北新路為新店二條重要道路,尖峰時段沿路經常有並排違停的情況,易造成交通壅塞。機車為閃避並排車輛,被迫切向內側車道,擔心受罰之餘,更怕釀成車禍意外。碧潭派出所副所長葉梓銘提醒:「民眾不應貪圖一時的方便,而造成交通的不方便。」

北新路上各公家機關、餐廳攤販與銀行商店前,並排停車的狀況嚴重,二線道的馬路因為並停,硬生生地少了一線道,排擠了用路人權益。車輛並排除了阻礙交通外,更因占用慢車道,成為機車騎士最大殺手。機車騎士為閃避而緊急切換車道,容易與快車道車輛擦撞。

近日員警於天橋上針對機車行駛快車道開單,引起部分民眾於新店區居民的臉書社團反彈,認為許多路段因有公車停靠,再加上汽車並停,機車騎士為閃避車輛,只好從快車道繞過,警方開單實不近人情。對此,碧潭派出所巡佐施富國表示,警方對於機車行駛快車道,在交通標誌、標線及號誌尚有缺失的地方,開罰標準會從寬認定,以勸導代替取締,但是在現行道路交通規則尚未修正前,民眾遵守交通規則是不受罰的不二法門。

施富國表示,可多利用「交通違規檢舉系統」或下載「iPolice」應用程式,檢舉他人違規行為,盼民眾一起維護新店區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