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新店國小110歲 歡度校慶 傑出校友回娘家 重溫昔日校園回憶 懷舊闖關遊戲 帶領師生認識校史 – 1890期

新店國小一百一十周年校慶將於明日舉行,校方精心策畫系列慶祝活動,要讓全校師生、校友及與會的民眾更認識新店國小,參加校園巡禮的闖關遊戲,就可得到校慶所製作的紀念品。
悠久的歷史是新店國小的寶貴資產,早在民國十四年,即是全台十四所學校之一,校史一直綿延至今。百年歷史也曾培育出不少傑出校友,如前三菱汽車董事長林迺翁,及台灣企業經營之神王永慶。校長林蕙涓表示,今年校慶,王永慶極有可能回校參與此次活動。
學務主任郭儒斗表示,有別於每一年度的校慶,這次的活動尤其盛大,是十年來的歷史能量累積,因此校方籌畫了一系列兼具藝術、體育、人文、科學、創意、知性以及歷史意義的活動,內容則有活力的體育競賽、愛心園遊會及靜態的教學成果展。
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校園巡禮闖關遊戲「大家來玩躲貓貓」。郭主任表示,闖關遊戲的主要目的,是想藉此機會讓師生多認識校園並且讓校友們穿越時光,懷念以前在校的日子。闖關遊戲的規則簡單,全校共設十站,每一站都有其意義,像是校史室裡展示了所有相關的歷史性文物資料,可讓校友親臨閱覽,勾起過往的回憶。
連續闖過十關後,就可以到闖關服務中心兌換一百一十周年校慶紀念品-磁性生態書籤,書籤上寫有「人文、活力、新教育、優質、創新、好兒童」字樣,象徵新店國小的學校願景。此外,學校也請家長盧雅琴特別設計一款方巾,在校慶當天,全校的老師會圍上此圍巾,象徵新店國小師生的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