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音樂嘉年華 六校樂聲揚 – 2142期

及人中學舉辦「音樂嘉年華」,大豐國小弦樂團及管絃樂團也參與其中。

大豐國小弦樂團及管絃樂團於本月23日在新店捷運站外廣場,參加由及人中學舉辦的「音樂嘉年華」,吸引多位民眾到場。

大豐國小管弦樂團成立近20年,為新店區少數設有管弦樂團的小學。管弦樂團行政林曉筠表示,因近年少子化,學校樂團招生狀況不如以往。除了學校的努力,家長也支持樂團發展,更組成志工協助樂團表演及比賽事宜。翁姓志工家長認為,學音樂可以幫助小朋友紓解課業壓力。她說:「重點是,孩子喜歡,我就支持。」

這場音樂會所有資源由及人中學提供,自民國100年起,及人中學發起許多音樂演奏會活動,聯合多所國中小公開演出,共同分享及交流音樂成果。及人中學校長洪騰祥表示,就台灣目前教育體制來說,音樂這種藝能科目不太被重視,但對他而言,音樂是能陶冶人心的,所以樂教也是很重要的一環教育,因而開始有了舉辦音樂會的想法。

今年音樂會邀請了六所學校一同參與表演。而最特別的橋段由19所學校校長所組成的「WPSC文山校長薩克斯風社群」,帶來薩克斯風表演,參與表演的校長,有些甚至是為此表演而去學習薩克斯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