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文山特教學校 水中趣味賽明舉行 水中汽球接力 魔毯平衡 測試身障孩童勇氣 師生同樂 – 1862期

文山特殊教育學校於明日舉辦「游您在‧我無礙」身心障礙水上活動,一同見證身心障礙孩童在水中不畏懼的勇氣。
開場將由文山特教的學生以打擊樂揭開序幕,內容項目共分六項,例如「把愛傳出去」,一組八人,每位選手都需穿戴泳圈、蛙鞋,一同在水中將愛心汽球接力至目的地,這項競賽能增加手部及腳部大肌肉群運動及身體平衡能力。
「水中魔毯」則是讓小朋友坐在地墊,在水面保持平衡,由老師家長幫助運送至目標處,這個運動除了增進平衡力外,還可提供前庭刺激。
競賽還包括同舟共濟、踩地雷、水上棒球及步步驚魂,讓身障孩童在師長安全的陪伴下增進水中能力。
學務主任羅雪娥說,溫水游泳池寬敞安全,有特殊設計功能,像水中的升降平台,是為不同身高的障礙孩童設計;在水中釋放聲波,讓視障生訓練聽力,往有聲波的地方前進。
羅雪娥表示,對身心障礙孩童而言,游泳是最安全的運動,藉著水中浮力讓肌肉運動,而每位學生下水都有家長及老師陪同,讓水中意外的發生機率降至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