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大專院校聯賽 兩項球賽放異彩 – 1889期

世新藍球與排球隊,日前於大專聯賽中,男子組與女子組分別拿下佳績。
男籃的比賽中,以八十五比八十二力克由緯來獵人隊林信華所帶領的國立體育學院,勇奪聯賽甲二級冠軍,明年將與有小達欣之稱的國立師範大學,和國手如雲的國立台北體育學院交手。
隊員楊宗憲表示,由於教練並沒有限定的打法,球員以切傳製造外線空檔後,有機會就果斷的出手。這次比賽,球隊目標就只有第一名,所以大家練習都非常的認真。
楊宗憲還說,為了打出好的成績,重新回到甲一,球隊在年初二時就開始練球加強體能,因此這次漫長的比賽中,體能是致勝的關鍵。
女籃方面,在教練黃潔玲的帶領下,在大專聯賽女子組中得到亞軍,明年希望能夠獲得甲一前八的成績。
黃潔玲表示,球隊外聘前國手黃曉潔擔任訓練員,她跟球員的磨合期只有短短兩個月,但與球員形成絕佳默契,靈活使用戰術,是一件不簡單的任務,球員能表現如此突出,她感到相當開心。
另外,女子排球隊參加大專排球聯賽女子「挑戰A組」,勇奪第三名,明年將從特優組出發。挑戰A組與特優組,分別代表著甲二與甲一,在挑戰A組的比賽中,只有前三名可以晉級至特優組,這次的榮耀,也代表著女排明年將面臨更強勁的對手。女排對於甲一的比賽並不陌生,先前在九十一與九十三學年度,各得到第十三名與十二名。
因全隊平均身高優於其他校隊,所以在攔網和殺球方面佔有很多的優勢,不過因為各校水準相當,仍然得不到太多的便宜,但藉著許多老經驗球員的發揮,依然奪下第三名得以晉級,所有隊員都感到非常的開心。
女子排球隊教練王再彬說,期望女排可以拿下前四名的成績,因為前四名代表著國手等級,是無比的榮耀,期待明年可以奪得佳績。
男排方面,於三月三十一日在清華大學大專排球聯賽「挑戰A組」,獲得第五名的成績,無緣晉級到特優組。但這次的比賽也是近三年來最好的成績,去年則拿下第七名的成績。
由於以往只有分一到三級,現在是一到五級,不管在實力上或是級別上,都有很大的差異,所以要晉級難度增高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