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揚威舍我盃 斑馬線下一站推出專輯 – 2169期

 第13屆全國大專院校歌唱大賽「舍我盃」競爭激烈,共17組選手晉級決賽,現場更邀請資深音樂人陳建寧、黃韻玲、廖文強等為評審,並首次與文化部合作,盼替樂壇培養新「聲」代。

 輔仁大學學生陳忻玥在獨唱組奪冠,吉他配上清新聲線,演繹歌曲「Rabbit heart」,獲陳建寧大力讚賞,稱她「比當年陳綺貞在政大金旋獎唱得還好」。對此,陳忻玥表示不敢置信,自認歌聲還有很多要改進與練習之處,但會想辦法達到評審的期許。

 創作組則由文化大學學生林鴻宇(以自創曲「一輩子」獲得冠軍,他希望這首歌能讓聽眾懂得珍惜身邊重要的人。他更表示,當下演唱的氣氛就像在開演唱會,雖然剛開始因緊張止不住顫抖,但最終獲得評審肯定,讓他能繼續堅持走在音樂這條路上。

 而中央大學學生盧上緯無疑是本屆舍我盃的最大贏家,除了在創作組與林鴻宇合唱共奪冠軍,其自創曲「漣漪」也讓他搶下亞軍;他喜愛唱歌,在獨唱組也取得第三名的佳績。盧上緯表示,過去經常報名歌唱比賽的獨唱組,但想到「不能永遠唱別人的歌」,所以此次決定報名創作組,沒想到能一舉拿下二個獎項名次。

 重唱組冠軍及人氣獎則由世新大學阿卡貝拉組合「斑馬線」摘得桂冠,以活潑歌曲配上舞蹈表演,在多為靜態的表演中獨具一格。斑馬線第12屆團長黃湘玲表示,這是阿卡貝拉歌曲首次在舍我盃得冠,而斑馬線也將在五月推出專輯及開始巡迴表演。

 本次舍我盃總召方昱翔表示,活動首次與文化部合作,盼為樂壇培育更多擁有創作實力的生力軍。他更指出,比賽中不乏特地北上的參賽者,舍我盃的初衷即是讓愛唱歌的人擁有發揮的舞台,也盼未來將這個精神傳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