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關心媽媽健康 三醫院健檢景美三點不漏衛教宣傳 萬芳談抗老化 耕莘婦女關懷月健診活動 – 1862期

景美醫院、萬芳醫院及新店耕莘醫院,於母親節前夕舉辦健康檢查活動與健康新知講座,為媽媽的健康把關。
子宮頸癌與乳癌,是婦女易罹患且具高死亡率的癌症,相關的預防醫療檢查也逐漸受到重視。子宮頸抹片檢查是預防子宮頸癌最佳的途徑,不論年齡,凡有過性經驗的女性,皆有罹患子宮頸癌的可能,因此,每年應定期接受一次子宮頸抹片檢查,以防癌症侵襲。除定期接受子宮頸抹片檢查外,平時也要記得進行自我乳房檢測,必要時安排超音波或乳房X光攝影檢查,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景美醫院舉辦的健檢活動,於明日上午八時三十分至十一時三十分在寶橋停車場、十三日上午九時至十二時在龜山國小與文山區興家里長青活動中心,內容包括血壓、血糖、膽固醇檢查,凡接受子宮頸抹片檢查加贈骨質密度檢查。
十一日上午九時至十二時於景美醫院舉行健康美麗健健美活動,內容有窈窕飲食試吃、體脂肪檢測、子宮頸癌乳癌三點不漏衛教宣導、表演節目欣賞、骨質密度檢查。洽詢電話:(02) 2933-1010。
萬芳醫院定十三日上午八時三十分至十二時舉辦「關心自己,守護健康—媽媽請你要保重」健康講座,包含保健食品與養生「談抗老化」、健康飲食示範及試吃、「健康吃,調出好丰采」以及有獎徵答。洽詢電話:(02) 2930-7930轉8302。
耕莘醫院定八日至十三日上午九時至十二時,下午二時至五時舉辦「2006婦女關懷月健診活動」,健檢項目含身高、體重、BMI、每日營養攝取換算、腰圍、血壓、脈搏、體脂肪、骨密度、五十到六十九歲乳癌多重危險因子評估、五十到六十九歲大腸直腸癌高危險篩檢評估、子宮頸抹片檢查等多項檢查。洽詢電話:(02) 2219-3391轉67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