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施工路段 騎士顛到屁股痛縣府:可撥免費專線申訴 因道路問題傷亡可申請國賠 – 1862期

新店市區內,近來道路施工多,民眾騎車外出,可要留意道路狀況。只要民眾發現道路因施工造成破裂,或自然毀損,都可撥打免付費申訴電話0800-060-160,或是上網通報。
市民黃小姐表示,道路中間的水溝蓋,常因重複鋪設柏油路,使得水溝蓋異常隆起或形成坑洞,在騎車時就得特別留意。
黃小姐還說,就曾因為要閃避路中水溝蓋,使後方機車與自己發生擦撞,幸好只是輕微擦傷,只能算自己倒楣。
三民路居民吳先生則提到,三民路因為污水下水道的施工,雙黃線被改得亂七八糟,馬路上也多了好幾個大鐵蓋,在行駛此路段時,注意力都集中在道路上,而較少注意到前方的車輛,如此容易發生車禍。
中正路上也因為施工關係,道路被鋪上一塊塊的柏油,看起來就像拼布一樣,騎車經過時,總是顛到屁股痛。
北縣路平專線人員提出說明,針對道路坑洞與毀損問題,已於去年開始實施全民督工路平專線服務。
縣府人員也建議,若民眾因道路問題,而導致財物損失或人員傷亡,最好的處理方式,即是先向警方報案,由警方進行事故現場的評估,以便作為日後申請國家賠償的依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