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大新店游泳池 持續經營可退泳票業者表示 拆除是傳言 經營上沒有信用危機 為保護消費者權益 不會無預警停業 民眾無須擔心 – 1862期

日前大新店游泳池因租地糾紛,引發拆除及消費風波,在縣議員、市代、業者與民眾自救會協商下,取得共識,游泳池將繼續營業,民眾之前所購買的泳票仍然可以使用,五月起也接受民眾退票。
大新店游泳池建於新店溪河川地上屬老違建,原本由林姓業者承租土地,後轉租莊姓業者經營,並添設如滑水道、藥浴、SPA等設備。但由於租約將在二十四日到期,林姓業者表明要收回泳池自行經營,但莊姓業者要求,除非同意把租期延長,讓已售出門票能夠消化,否則將拆除滑水道等新建建築物。雙方為此發生爭執,影響民眾權益。
大新店游泳池位在新店市親水公園附近,地段佳、停車方便且內部設施齊全,每到夏日總是湧入許多人潮。不少民眾更因票價便宜,購買套票或加入會員,若游泳池停業,消費者將損失慘重。
新店市民代表王至芬表明,縣府方面並未傳出拆除大新店游泳池消息,業者經營糾紛及拆除風波只是誤傳,在保護消費者的前提下,游泳池將繼續營業。關於河川地違建問題,業者正著手向縣府申請保留,同時五月起受理民眾退票。
游泳池因兩任業者經營之爭,影響到消費者權益,大新店游泳池張經理對此深感抱歉。並表示,如果游泳池真的停業,不單消費者的權益受損,連員工生活也將成問題。不過張經理保證沒有信用危機,游泳池不會無預警停業,民眾不必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