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靜心南澳兩校 今城鄉交流 – 1862期

靜心國小今日邀請宜蘭南澳國小,進行「城鄉交流」活動,兩校小朋友表演才藝,舉行攀岩競賽、樂樂棒球友誼賽,相互觀摩學習,體驗城鄉間文化內涵和生活特色。
由於南澳國小為原住民小學,傳承泰雅族文化,靜心國小四月二十一日已到訪南澳國小,三十六名靜心師生近距離接觸偏遠學校,了解原住民傳統文化,今天有三十一名南澳國小泰雅族學童回訪,進而交流情感。
靜心國小師生歡迎南澳國小孩子的到來,活動一開始,泰雅族學生表演原住民傳統舞蹈,展現甜美的歌聲,讓靜心師生聆聽部落最純真的原音;靜心國小學生準備自編自演歌舞劇,表演雙節棍、功夫扇、扯鈴,直笛團與合唱團演出。
靜心國小設有攀岩場,特別舉行競賽,考驗都市與部落孩子體能、耐力,緊接樂樂棒球友誼賽,由兩校校長開球,展現彼此團隊精神。
一系列活動之後,舉辦歡送餐會,靜心國小將體驗部落之旅,寫作彙編成一本心得小書,贈送給遠道而來的南澳師生,為都市與部落交流畫下完美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