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帶你揮彩灑墨 看見陶藝風情 – 2142期

位於新店地政事務所的「8號行動藝術館」邀新店居民一起陶冶靈性。上月初至6月底的「揮彩灑墨 陶藝風情」展特邀藝術家劉秀梅、陳弘年、鐵木亞沙與林玉嬌聯合展出。讓新店區的居民能夠有難得的機會,一次欣賞各界大師展出的作品,包括花鳥山水畫、原民畫作和陶藝作品等賞心悅目的作品。

地政事務所展覽聯絡人陳宜純表示,事務所內皆定期舉辦展覽,為新店區的展覽平台之一。此次針對「揮彩灑墨 陶藝風情」展所接洽的藝術家之中,泰雅族藝術創作者鐵木亞沙為8號行動藝術館第一期展覽合作過的藝術家,為呼應距今十年的歷程,再次邀請鐵木亞沙出展。

鐵木亞沙表示,很高興能再次與事務所合作,為傳承泰雅族文化、表現泰雅族之美提供了一個平台。他因畫風獨特而有「烏來畢卡索」之稱,向來隨心自在的創作,忠於原住民原汁原味的表現手法與傳統文化,展出的作品也為傳承,將生活融入陶畫中,透過展覽推廣泰雅文化。

另外,由鐵木亞沙特邀而來的其他三位藝術家,皆在各自領域擁有卓越的成就,而因共同接觸陶畫而相識,進而合作舉辦聯展,除提供藝術創作者一展演的場地之外,也使新店區的居民有機會接觸這些藝術作品。就如客家陶畫創作者林玉嬌表示,此次參與展覽除達成她於新北市完成巡迴展覽的願望,也能回饋鄉里,提升新店區的文藝氣息,是一次難得的機會。

同樣參與聯展的新莊書畫會副理事長劉秀梅也表示,台灣的藝術家有許多辛苦之處,其中之一在於台灣展覽場地有限,藝術家往往沒有展現的機會,因此她對於地政事務所設置的展演空間表示讚賞。她說,如同本次的展覽,這樣的平台除鼓勵藝術家繼續創作外,也能讓民眾有更多接觸藝術創作品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