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寶元路段水溝久未整修 惡臭撲鼻 – 1880期

信義里寶元路一段八十五巷及三十四巷的排水溝,三十年未經整修,附近居民表示,水溝時有臭氣散出,孳生蟑螂和蚊蟲,雨天亦有積水現象。近日水溝重整及拓寬工程將完成,居民可不再忍受排水溝問題。
信義里里長林木己表示,此段排水系統三十年未經重新整修,居民反映雨天排水速度過慢,甚至有積水的情況,在立委羅明才的協助下,得以進行拓寬及加深水溝的作業。
信義里劉姓居民指出,此段水溝溝面寬度太窄,雨天來不及疏通,造成路面積水,積水退去後留下的穢物也影響環境衛生;且水溝在烈日的曝曬下會不時散發臭味,常有蟑螂從溝裡竄出,周遭居民十分困擾。
市公所工務課課長林時昌表示,信義里此段排水溝將由原本的四十公分拓寬至七十公分,且新安里、張北里、寶興里的排水系統也將一併修整完成。
林木己說,接下來他們將針對中興路三段及寶慶街等低窪地區,進行排水系統改良工程,日前台北縣政府水利局已撥款進入發包階段,將在近期內動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