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蕭千金挑戰SUPER教師選拔 – 2172期

由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舉辦的「SUPER教師獎」已經邁向第14個年頭,景興國中教師蕭千金今年榮獲SUPER教師獎評審團特別獎,未來也將代表台北市參加全國SUPER教師選拔。

「要有願意付出的老師,才有熱情學習的學生。」蕭千金在景興國中已經任教16年,此次以帶動領域教師共同備課,以及落實學習者中心課程教學的教學理念獲獎。蕭千金表示,因為SUPER教師獎的評選特色為評審會實際走訪校園,並訪談其他校內教師以及學生,所以這次能獲獎都要歸功於景興國中其他教師們的支持。蕭千金認為,景興國中的教學氛圍,促使教師們自動自發的成立社群與讀書會,而教師們提出的想法,多半都會受到校方的支持。

景興國中已經連續兩年有教師獲得SUPER教師獎,去年的得獎教師張巧燕認為,這都要歸功於校長的帶領,讓學校呈現多元化的教學,老師在學校有很大的空間可以發揮自己的教學特色。此外,二位教師都表示,能獲得SUPER教師獎並不只是個人的努力,而是有校長、主任以及行政老師的支援之下,大家一起努力得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