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市代會定期質詢 民代開砲景美舊橋交通待改善 工程延宕問題多 公所人員上班紀律也遭質疑 – 1844期

新店市代表會近日召開第七屆第七次定期大會總質詢,新店市長及市公所各主管面臨市代們嚴厲考核,在交通、便民服務上,均有需改進之處。不少市民代表也對公所的施政報告提出意見,反應民眾需求。市代魏維權提出有關復興路和順安街的交通規畫案,希望往木柵方向可直接左轉,改善交通阻塞。工務課課長林時昌表示,經過勘查,往景美舊橋有時限的管制,尖峰時間上午七時到九時以及下午五時到七時,禁止左轉。但景美舊橋的交通問題很大,不是開放左轉就可以解決所有問題,加上台北市政府計畫改建景美舊橋,一時仍無法解決。對於這樣的答覆,市代宋美雪說,此路段不僅影響到景美舊橋,已延伸至整條復興路到秀朗橋、中正路的交通問題,希望林時昌一定要將此案列入考慮。市公所為了加強為民服務,每周三下午六時到九時提供夜間辦公,但市代鄒元中認為,夜間服務有欠周全,雖然是便民措施,但若未明確標註,民眾不清楚白天與夜間服務項目有差別,這樣就枉費設立這個措施了。鄒元中建議,為民服務手冊上一定要註明清楚,如夜間無法服務,可以請市民事先約服務人員,另外安排時間。另外,市代提到市公所員工上班紀律不佳,市公所人事室主任林戊源表示,公務人員的紀律可能不符大家期待,但已經下通令,公務人員必須遵守辦公室紀律,以維護市公所形象,會定期做禮貌測試,當作考評的參考。不少正在施工中的工程,都被市代指出工程延宕,或是積弊已久。尤其是永和次系統工程,被市代吳惠蘭指出,五重溪加蓋工程周邊工程問題層出不窮,尤其是安德街60巷的轉彎處,因為施工不良,導致路面高低落差太大,柴埕路低窪地區遇雨就會積水,甚至還出現掏空狀況,相當危險。市代鄒元中則反應,五重溪工程的承包商,在工程即將完工之際竟然倒閉,造成原先期望月底部分通車的計畫跳票,希望市公所能提出解釋。鄒元中還提出,四十份納骨塔工程幾乎完工,市公所應對縣府馬上提出消防使用執照申請,解決塔位不足的問題。對於市代的質詢,林時昌承諾,市公所會盡速改善工程問題。五重溪便道轉彎處,將在近期會勘後對承包商提出反應,限期改善;安德街60巷的排水問題,已擬好疏通規畫。至於四十份納骨塔工程,外觀完成後,還有內部建設款約九千萬的工程,半年內難以啟用,至於執照請領問題,下星期新店市長曾正和將親自訪問消防局,了解使用執照延誤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