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昔日軍眷成垃圾山 里長盼建圍籬防止 – 1888期

萬和里汀洲路四段的一處空地,房屋已拆除許久,也設立了嚴禁亂丟垃圾的公告,但仍有民眾將家用垃圾、大型廢棄家具堆放於此,造成環境髒亂。
位於景美游泳池後方,左右為軍眷區的空地,地屬崇德新村軍眷改建案的一部分,國防部於民國九十四年四月發文拆遷,然而至今快兩年的時間,仍荒廢無人管理。一些晚歸而無法準時倒垃圾的民眾,貪圖一時便利,將垃圾置放於此。
此外,有不肖的業者,從別處運來大量拆遷後的廢土、廢棄木板和大型廢棄家具,於此堆放。附近張姓居民也表示,常在半夜聽見卡車傾倒東西的吵雜聲。
萬和里里長吳祚榮表示,此問題已存在許久,但始終沒有辦法有效遏止這些惡意堆放垃圾的舉動。
吳祚榮指出,空地近兩年的閒置,垃圾早已堆積如山。日前,已通知陸軍總部前來清除垃圾,也請環保署派清潔單位來處理。
由於地屬國家財產局,吳祚榮已於三月份市容會報上提案,希望國產局可出面將此地進行圍籬工程,以減少居家亂丟垃圾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