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麥田社區 唯一出入口難行居民擔心若有災害發生 逃生不易 – 1844期

木柵麥田山莊丹楓區唯一出入路口,被居民違建占用,進出道路僅剩約一公尺,社區居民擔心萬一發生火警,逃難有困難,甚至連消防車要進入救援都是一大問題,居民怕蘆洲大火事件重演。社區主委王明主指出,這條路原為八米計畫道路,從前舊的地主將房子賣給現今居住的屋主,但當時屋主沒有買下多出的那一塊地,所以地主在九十一年將一部分奉獻給養工處。不過現在的屋主依然占用,導致社區出入口只剩兩人並肩的寬度。社區出入口前後一般小客車都無法通行,目前還得向社區旁私有土地地主借讓出入口,未來私有地將增蓋兩棟別墅,到時社區可能連一條對外通道都沒有。麥田山莊丹楓區住戶約有六十幾戶,未來萬一發生火災或是意外,消防車無法進入救援,居民生命財產都受到威脅。台北市議員林奕華表示,屋主目前占用的區塊,一部分是屬養工處,另一部分是屬屋主。目前台北市政府建管處已與屋主溝通協調,希望屋主能在規定期限內,自行拆除阻礙道路的違建,否則將進行強制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