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走出父親光環 李宗冠 一圓職棒夢 – 1888期

若時常關心職棒的人,一定對「棒球先生」李居明不陌生。但你可能不知道,李居明的兒子李宗冠,目前就讀於廣電系電影組二年級,還是世新棒球隊的副隊長。
由於父親是職棒選手,李宗冠從小就和棒球結下不解之緣,看著父親在球場上不斷寫下輝煌紀錄,讓李宗冠夢想著有朝一日,自己也能像爸爸李居明一樣,成為職棒場上的一代名將。
李宗冠表示,父親因為工作的關係,不是早出晚歸,就是不在家,和爸爸的關係其實有點陌生。但李宗冠說,打了這麼久的球,爸爸仍是影響他最多的人,因為在他的成長過程中,父親已樹立了最好的榜樣,也是他的夢想。
但是李宗冠的棒球路並不順遂。高中時期雖進入棒球名校穀保家商,但每天辛苦的訓練卻讓李宗冠在高一時,肩膀就受了傷,還曾兩度開刀治療,且始終沒有痊癒。傷勢讓李宗冠無法盡情發揮球技,選擇大學時,更被迫放棄擁有甲組棒球隊的學校。
李宗冠也指出,頂著父親的光環,讓別人對他期望特別高;因此,只要犯些小錯誤,往往會被以高標準檢視。李宗冠說,,這確實是不小的壓力,但經過多年調適,李宗冠告訴自己,「我是我,爸爸是爸爸」,並闖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現在,李宗冠在球隊裡很受歡迎,教練也非常重視他,希望他能夠擔負起領導球隊的責任。不久前,世新剛奪下大專盃乙組二連霸,但李宗冠不以此滿足,並發下豪語,希望讓世新這支球隊更有凝聚力,然後繼續連霸下去。
不過,對李宗冠而言,還有個未完成的夢想。他希望把傷養好,然後一圓職棒夢。「畢竟打了那麼久的棒球,還是離不開它吧!」李宗冠笑著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