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北縣首增英語區賽 演說拼字提升興趣 – 1887期

台北縣英語文競賽,於本月中旬在大豐國小首度舉辦,包括來自新店市、深坑鄉、石碇鄉、烏來鄉以及坪林鄉五鄉市的國中小學生,共兩百多位選手參與,評選出的二十六位特優學生,將代表文山區參加台北縣英語文競賽。
為了鼓勵各級學校加強英語教育,台北縣政府教育局今年是首度在初賽和縣賽之間,增加了區賽項目。台北縣教育發展研究中心的英語專任輔導員吳錦秀表示,往年都是校內初賽選出成績優異的同學後,就直接參加縣賽,但如此會使某些英語能力優異的同學失去表現機會。
目前就讀崇光女中,獲得國中組演說特優獎項的余佳葦表示,無論參加區賽或縣賽都會抱持平常心,不要過度有得失心,就能表現出好水準。而就讀康橋國小四年級,獲得國小組拼字特優的樓恩愷,則期許自己縣賽時不要太緊張,能表現的比這次更進步。
代表台北縣政府教育局到場觀摩的學管課輔導員陳錦田表示,增設區賽的目的不是為了強調名次,而是希望建立完整的學習英文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