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世新吉祥物徵選 十件作品看誰勝出公開在八風舞台展示 將由學生票選出四件佳作進入最後決選 – 1828期

世新大學吉祥物徵選活動第一階段結果出爐! 這次共有三十八件參賽作品,從其中選出十件代表世新大學的吉祥物,十三日起同學們可至八風舞台進行投票,圈選出最喜歡的吉祥物。四月十二日第一階段徵選會議後,校長牟宗燦及相關專業領域老師選出十件佳作,參加第二階段票選活動,將由世新學生共同選出四件優秀作品,參加第三階段決選。第一階段入選作品吉祥物名稱,編號從一號至十號,依序包括MIRO、神我、馬子、POWER MONKEY、世新狼、炫風鷹、恰吉Cha-Chi、悠游鳥、米迪亞media及Hana共十件。世新大學體育室秘書王潔玲表示,第二階段票選活動定十三日至十九日,上午八時三十分至下午五時三十分舉行,作品展示地點在八風舞台,世新學生憑學生證至體育室領取選票,每人一票,圈選一件作品。第三階段決選定二十一日中午舉行,為求公平性,徵選委員將增列一位學生會代表,並於當日下午在體育室公布欄及網頁公布徵選結果,五月一日運動會閉幕典禮時頒獎,屆時將舉辦抽獎活動,從選票中抽出二十位幸運同學,每位同學可獲得價值三百元禮品一份。學生們看過入圍作品後,平傳系三年級陳俞君表示,她較偏好四號和六號作品,不過四號猴子太可愛了,可能無法代表世新,六號老鷹看起來莊嚴,整體設計簡單、活潑,適合代表學校的吉祥物,但名稱略顯俗氣;而二號作品蝙蝠,具創新性,可惜讓人感覺陰沉。平傳系三年級廖崇淇則認為,三號的馬有傳達訊息、古代驛站的感覺,適合以傳播為背景的世新;一號猴子感覺太柔軟、沒活力,顯得小孩子氣,適合代表少女;五號的狼則表情有點陰沉,不能代表充滿活力的世新大學。目前至八風舞台參觀同學相當踴躍,熱烈討論各自喜愛的參賽品,大家都希望自己喜歡的吉祥物能夠代表世新大學。在這些參賽作品當中,不僅展現同學們的創意與熱情,也看見世新學生心中的翠谷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