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不一樣的梁山伯與祝英台 明開唱宇宙光合唱團首演 讓人重溫當年情節 – 1740期

「梁山伯與祝英台」一劇牽引多少人的歡笑淚水,不同以往的黃梅調演出,景美浸信會將邀請宇宙光合唱團,舉行梁祝清唱劇首演,音樂會將於明晚七時三十分,在景美浸信會二樓(文山區育英街六十三號)舉行。擔任祝英台聲部的團員胡曉雯說,「梁祝清唱劇」是難度相當高的曲目,由近代頗負盛名的梁祝小提琴協奏曲改編,容耀老師填詞,詞句優美、意境深遠,讓人重溫當年梁祝感人肺腑的情節。胡曉雯表示,剛接到樂譜時,曾經一度認為無法勝任,畢竟這首歌已經遠遠超過她的水準,但是基於大家對她的期許與信任,下定決心把這首歌練好。後來聽過四張不同樂團演奏的協奏曲超過百遍,終於突破瓶頸。這次在台灣的首演,想必能喚起大家心裡的悸動,因為練唱過程中,就讓不少團員感動掉淚。浸信會幹事葉安然表示,宇宙光百人大合唱團,由一群熱愛生命與音樂的朋友組成,藉由音符與人分享生命中的感動和愛。合唱團成立於一九九六年一月,雖然只是四部混聲的業餘團體,卻有超專業水準,這麼好的福音音樂會、精心設計的內容,加上梁祝在中國樂壇的代表性,如果能唱遍台灣、飛越國際,應是令人興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