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夏日炎炎 節約用電有撇步 順興里邀台電專員 宣導省電及正確用電 – 1859期

炎炎夏日將至,順興里特別邀請台電公司,日前於忠順超市二樓,教民眾如何省電。
順興里里幹事張秋雄兼任台電核能訓練中心管理課課長,他表示,許多人電器使用不當,或購買省電電器的錯誤觀念,不僅浪費錢,也拿自己和家人生命開玩笑,如果能一步一步灌輸里民正確用電觀念,對他們來說受益無窮。
順興里特別邀請台電公司服務專員蔡國平,為里民宣導有關節約用電資訊。他說每到夏天,只要開冷氣就不捨得關,電費相對驚人。其實打開冷氣,也要把電風扇打開一起轉,加速冷空氣循環,這樣才會涼,溫度設定在二十六至二十八度最好。
還有,冷氣不是大就好,它的容量以房間坪數乘以○點一五就夠涼。如果是中央空調用戶,每運轉六十分鐘,按一下按鈕,讓它休息十五分鐘,小小一個動作,可以省下很多錢。電腦螢幕是薄的比較省電,平常只要插頭插著,電源關著,也會耗電。
蔡國平還說,二十二日於忠順超市,將為里民帶來更有趣的節約能源宣導活動,他呼籲大家,「隨手關燈一小步,節約能源一大步,若要電費繳得少,節約用電要做好」,大家舉手之勞就會節約省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