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廣告車霸占 民眾停車權益受損車窗貼廣告 鑽法律漏洞 苦無法源取締 警察也無奈 – 1871期

木柵路一段,國家考場與考試院附近路段,畫定許多停車格供民眾使用,但是光從景美溪橋至國家考場,短短五百公尺的距離,路旁停車格被廣告車占據達六格之多,甚至有四輛全是私人在販賣二手車輛,導致民眾權益受損。
文山第二分局復興派出所的警員表示,對於公司行號廣告車輛的管制,交通大隊已有列管,民眾若是發現有無廣告核准證明的廣告車輛,或是核准期限已經過期,以及沒有車牌且已經停放許久的,都可以向交通大隊投訴。不過,對於私人占據停車格販賣二手車輛,卻無法可管,警員也表示,除非這些二手車輛在車頂放置廣告牌才算違法,若只是在車窗上張貼廣告的紅紙,他們也只能在巡邏經過時撕下。
目前廣告車輛的橫行,已經造成許多民眾權益上的損失和生活中的不便,卻因為沒有明確的法令可以規範,導致廣告車輛的問題遭到姑息,讓警方也感到相當無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