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汎愛社傳播英文營 大豐國小顯身手以生動遊戲方式 教導傳播概念及英文單字 – 1741期

大豐國小一日清晨校園,除了晨跑、運動的人們,還有一群汎愛社社員帶領著國小小朋友,展開一場傳播和英文的探索之旅。營主任社心一乙潘惠敏說,汎愛社每學期一次的校外帶團活動,此次對象為大豐國小三、四年級的小朋友,名為「傳播英文營」,以活潑生動的遊戲方式,讓五十多名小朋友從中學習基本的傳播概念和簡單的英文單字。小隊輔將小朋友分為四小隊後帶至教室,交由老鳥社員各顯本領,或用逗趣造型吸引注意,或以生動故事來舉實例,目的是讓小朋友認識日常生活中常用的英文單字或片語,別看他們小小年紀,知道的可真不少,小隊輔一發問,個個搶著回答突然「鏘」的一聲,原來是以鈸作為上下課的鈴聲,連接下一堂精采課程。集體傳播課程移至活動中心上課,社員們採用分組競賽加分制,結合戲劇和闖關大富翁的創意構想,讓小朋友認識何謂人際傳播、人際傳播失真性和誤解,以及不同國家打招呼的方式。下午的「綠野活動」模仿黃金傳奇的闖關模式,在校園內設下四大關卡,考驗小朋友的辨識力、瞄準度、智力和敏捷力,也讓他們在遊戲中學習團隊精神「賓果遊戲」發給每人一張有二十五個數字的集點卡,以Q&A的方式融合上午的英文和傳播課程內容,最先連成五條線者可獲得神秘禮物一份。執行秘書長編採三甲柯佩婕表示,除了發揮服務人群精神,藉此活動也讓新進社員擔任各隊小隊輔,實際接觸如何帶領小朋友,較具經驗的老鳥社員則負責活動設計和表演,提供新進社員學習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