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走春郊遊去 享受美妙風景高屏友會陽明山社遊 武學社南投埔里之行 國樂社新竹體驗客家文化 – 1858期

春天,給人舒適的感覺,世新大學部分社團四月初規畫社遊,展開屬於春天的旅行。
高屏友會八日至陽明山社遊,社長劉芝宜指出,陽明山是中南部新生最想去的地方,除了帶社員步行至花鐘廣場,欣賞沿途風景外,亦會到海芋田觀賞或採海芋。經由文化大學同學推薦,特別安排社員到文化大學後方品嘗老字號、口碑頗佳的乾拌麵,當日傍晚前往士林夜市。
劉芝宜表示,因為陽明山是大家耳熟能詳的景點,此次春遊除了訓練大一新幹部辦活動的能力,也聯絡社員間感情,有興趣的同學請向高屏友會報名。
武學社則於三日至四日,策畫兩天一夜的南投埔里之行,活動負責人林則言指出,希望遠離都市的塵囂,前往空氣乾淨新鮮的南部,放鬆練拳及課業的壓力。行程包括日月潭,社員能在湖光水色的日月潭中划船。此外,有一些特別的景點,例如台一生態教育休閒農場以及桃米生態村等。
林則言說,台一生態教育休閒農場內,遍植世界各國奇花、異草與自然休閒景觀,並且設有花卉迷宮,非常特別。
桃米生態村為九二一地震後重建的聚落,經由農委會指導,復育、改造後,擁有大片的溼地生態,社員可藉這兩個景點接觸豐富多樣的自然生態景觀。
國樂社於八日,將帶社員們前往新竹北埔體驗客家文化。社長曾莉雅表示,原先計畫內灣一日遊,但內灣假日人潮過多,而只好另擇地點,恰巧社員李詠平推薦同樣在新竹的客家庄北埔,大家覺得很特別,參與意願頗高。
李詠平說,在北埔可看見許多舊時代的台灣古厝、金廣福墾號遺址,以及當地信仰中心的三級古蹟慈天宮,且可在老街上的小店裡,品嘗板條、擂茶或艾草包等當地美食,懷念早期的台灣客家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