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祖傳魷魚羹 濃郁羹湯 抓住老饕的胃 – 1883期

隱身於捷運府中站旁的南雅夜市裡,有間僅由三張桌子所拼湊而成的「祖傳魷魚羹」攤位,經常吸引許多人停留。
不管是否為用餐時間,攤位前總是排著長長的人龍,一碗碗熱呼呼的羹麵、羹湯親自送到客人面前。攤子的招牌魷魚羹,是顧客的首選,厚實爽口的魷魚咬在口中,搭配一口熱羹湯,讓人不上癮也難。除了羹湯以外,還可以與麵、冬粉、米粉作組合,不僅能嘗到魷魚的鮮美,更能有飽足感。
祖傳魷魚羹所使用的材料是每天老闆與老闆娘親自到市場挑選,保證乾淨與衛生。黃老闆娘笑著表示,沒有經過他們的重重把關是不可能把東西放到攤位上賣的。
黃老闆娘說,攤位原本在西門町由父母親所經營。上一代退休後才接手,並轉換地點到南雅夜市營業,至今也有十六年的歷史了。
除了延續上一代的美味,這代也新研發了羊肉羹,從羊肉的挑選到佐料的調配,老闆娘都親自把關,破除一般羊肉騷味的迷思,試驗出清爽的羊肉羹,而這道料理也意外成為魷魚羹外的另一招牌。
另外,為了讓顧客可以嘗到不同的美味,老闆特別以二合一、三合一的方式提供客人選擇,只要是攤位上的材料,都可以依個人喜好自行搭配。老闆說,只要客人吃的開心,他們就會有經營下去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