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主題燈飾妝點 新年氣氛濃 雖預算有限 僅四處掛設 但民眾驚艷市容繽紛絢麗 並肯定創意 直呼夜晚好風情 – 1883期

住在新店的民眾,近來是否特別有過年的氣氛?市公所花了八十五萬元預算,從去年十二月二十二日開始,在新店市四個地點,掛上五顏六色的燈飾,陪民眾跨越新年。
市公所養護工程課技士李柏宏表示,市公所在財政拮据的情況下,用有限的預算,在北新路與碧潭橋交接處、安坑交流道口、中正路與環河快速道路交叉口,以及中華路的楓香大道,都有不同主題的燈飾,讓新店增添不少年節氣氛。
從北新路往碧潭橋的方向,橋頭旁的槽化島,在較矮的植栽上,妝點了紅、藍、綠、黃等不同色系的小燈泡;較高的樹上則用藍白相間的燈泡裝飾,再加上新店市長王美月祝福民眾新年快樂的賀詞,感覺十分溫馨。
而在安坑交流道旁的燈飾,則充滿熱帶風情。交流道旁兩塊槽化島的盆栽上,掛滿五顏六色的小燈泡,還可看見亮著綠色光的仙人掌,另外還有一顆會發亮的椰子樹陪襯,彷彿來到熱帶國家。
在中正路與環河快速道路交接的安全島上,則可看見幾隻漂亮的蝴蝶,展示牠們鮮豔的翅膀,還有幾朵繽紛亮麗的小花,而植栽上則掛上了不同顏色的燈泡做裝飾,感覺像一座美麗的花園。
新店市公所的外觀,裝上了許多不同顏色的燈泡裝飾,而一路延伸至中華路數百公尺的楓香大道,兩旁的路樹上都纏繞著黃色的燈泡,從路口看過去,十分壯觀。
許多民眾肯定市公所的創意,行經安康路一段的機車騎士張銘權表示,安坑交流道上充滿熱帶風情的燈飾,讓他有驚豔的感覺;而一名住在大鵬華城的劉姓居民也說,裝上美麗的燈飾後,最近晚上特別喜歡出來散步了。
不過中華路的楓香大道,日前卻引發小爭議,因為全用黃色系,住在附近的民眾認為亮光影響生活,也有人認為這種色系讓人聯想到靈堂。
然而,畢竟美醜的評斷見仁見智,不如拋開負面的批評,晚上走在新店街頭,好好體會不一樣的夜晚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