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堤外便道坑洞多 顛簸像跳曼波 新店往北市重要道路 高使用率導致路面不平 市公所建設科:將確認路面損害原因 – 1865期

環河快速道路,是新店地區通往台北市重要道路,路面寬敞,紓解新店在尖峰時刻的壅塞;而堤外便道連接環河快速道路至新店市中心,使用率很高,但是路面卻崎嶇不平。
在大白沙高爾夫球練習場大門前,一個大坑洞就呈現在眼前,通往環河快速道路的方向沿路而行,一個個或大或小的坑洞不斷出現在路面上,加上堤外便道狹窄,開車民眾在使用這條道路如跳曼波,不舒服可想而知。
新店市公所建設科科長林時昌表示,市公所已經知道此情形,也有不少民眾、里長向市公所反映。他指出,要先確定道路為何損害,因為堤外便道上有幾家工廠,常有大卡車行經,若因此使得路面出現坑洞,市公所會向工廠要求修整路面;若是因為年久失修、天災等無特定對象所造成,則由市公所負責維護。
林時昌以之前秀朗橋下,人行步道毀損做比喻,他說,一到晚上,就會有大卡車斜停在人行道跟馬路上,造成人行道上的紅泥磚,不耐大卡車的重量而損毀,破壞市容,後來因排水溝渠施工、阻車擋的放置,加上取締違法的泥沙工廠使其勒令停業,秀朗橋下才恢復昔日的景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