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漢神巨星影城歇業 景美商圈更顯冷清 – 1865期

景美唯一的首輪電影院,漢神巨星影城,在去年五月拉下鐵門之後,同棟大樓的咖啡廳等店家亦隨之歇業,大樓共六層至今無人使用,而且附近環境雜亂,影響市容。 人潮無法聚集,是影城荒廢的首要原因。景行里里長張水柳認為,漢神百貨的營運方式,不符合北部的消費文化,無法吸引消費者。
另一方面,文山區和信義區的地區形象不同,少有民眾特地來此購物。對於大樓閒置問題,張水柳無奈地說,因土地是私人所有,無權干涉使用方式。
景行里社區發展協會執行長王義典認為,這不單只是漢神百貨及影城的問題,應從景美夜市整體走向沒落來檢討。他解釋,景美夜市雜亂又不美觀,以地面水泥磚鋪設為例,有些已鬆脫並有坑洞,雨天容易積水,有些磚塊缺角,用水泥或瀝青填平,「看起來很像地上貼了很多塊狗皮膏藥」。
他認為,營造整齊美觀的夜市,是人潮回流的第一步,一旦夜市再度發展起來,漢神百貨附近也會跟著繁榮。
王義典表示,景美商圈應塑造成觀光夜市,才能找到再生契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