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愛心在新店】于國超 熱心奉獻 – 1857期

于國超,今年七十八歲,不僅是仁愛圖書館的櫃臺人員,也是許多志工單位的義工,服務社區一向熱心。
于國超在新店市公所擔任臨時雇工十二年,將於今年四月一日退休。他說,民國八十三年經濟良好,沒有人願意當薪水微薄的臨時雇工,但是圖書館和其他公家機關都缺乏人手,但他一做就做了十二年。
于國超退休之後仍會到圖書館當義工,他說人活著就是要動,而且到圖書館看書的多為年輕人,看著他們的樣子,自己也會有年輕的感覺。在圖書館更可以接觸許多有意義的書籍,三不五時都可以拿起來慢慢閱讀,因為「學無止境」!
于國超也是國豐里保健志工團隊十六名成員之一,主要工作是固定每個星期二幫里民量身高體重、血糖以及血壓,作健康諮詢。說到加入這個團隊的原因,于國超表示,當初在里長的推動下,保健志工團隊才成立,他是鄰長,有義務要協助里長為里民作健康保健。
于國超平日都會收集里民不要的衣服,和瓶瓶罐罐的資源回收物品,每個月的第二個星期天會和里民一起開車,將這些物資載去慈濟功德會的指定地點捐獻。
問到為何參與那麼多義工團隊,于國靦腆的說著,無私的付出,在冥冥中會得到回報,就好像他之前由於手指肌腱發炎,看完醫生後,並沒有許多時間到醫院做復健,但因為在圖書館工作,都要一直搬書,反而變成最有效的復健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