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地中海式素食 採增強免疫力食材 – 1855期

位於師大附近的「青春之泉」,以地中海式的蔬果養生素食料理為主,老闆吳謙信說,地中海式的飲食觀念是對心血管疾病治療有幫助的烹調方式,及能增加免疫力的食材來搭配出對健康有益的餐飲。
料理以套餐方式呈現,前菜「優格水果蔬菜沙拉」,不但可以幫助消化,還可以補充因為吃素而缺少的蛋白質。「南瓜濃湯」不同於一般的奶油炒麵粉,純用蔬菜的濃度熬煮,天然又健康。主菜「法式香草乾煎山藥拼盤」用進口的蘆筍和山藥,加上菇類以「水油」方式烹調。吳謙信說明,用水控制油的溫度慢火煎才不易破壞油質,搭配自家做的優格醬料,更能吃出獨特的味道。
甜點有豆花和優格水果兩種,豆花用有機黃豆為原料,以天然鹽滷取代石膏,再用紅扁豆加黑糖熬煮出豆泥淋在豆花上,五種糖加上中藥當成湯汁,豐富礦物質、微量元素和鐵質讓吃豆花也可以養生。
地址:台北市青田街十二巷二十三號。
電話:(02) 2358-4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