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哈囉!新安 開麥拉! – 2135期

以新店安坑地區人文藝術為主題的第二屆心安影展「哈囉!新安」正式開展,此次除主辦單位景文科技大學外,更與「不完美原創工作室」合作,景文科大藝文中心主任黃重興表示,此次影展希望能更加和安坑地區人文歷史環境連結,未來甚至可以朝國際影展發展。

心安影展原本是由景文科技大學藝文中心於民國102年11月22日校慶日所創立之影展活動,主要播映本土電影為主,本屆協辦單位不完美原創工作室創辦人吳俊毅表示,此次影展將視野擴及至安坑地區的人文歷史故事,希望透過邀請在地影像藝術創作者參展,進而發掘在地影像工作人才外,更可喚起安坑人關心自己家園議題的熱情。

吳俊毅表示,策展過程中也發現,安坑是新店區中,一個與自然共存的區域,相較於都會型的新店區,安坑卻有許多自然資源以及人文歷史文化,吳俊毅指出,安坑也有許多文史工作社團,透過與這些社團的合作,也讓這次影展有許多深入了解安坑地區人文歷史以及生態的作品,讓民眾能更加了解安坑地區。

雖然目前心安影展僅第二屆,但對於第三屆的期待,黃重興希望可朝國際影展的方向發展,黃重興表示,心安影展原本就是安坑地區的影展,希望能從安坑為本,廣邀國外作品參展,除了讓國際看到安坑之美外,也讓台灣文化能夠走入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