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三十年老店 聞山教你泡咖啡 – 2166期

聞山自家焙煎咖啡館位在景美捷運2號出口,從開業迄今已有30多年歷史。店內主要販售各種咖啡豆,還開設許多咖啡相關課程,不少民眾因此慕名而來。

對於目前台灣咖啡產業,賴淑芬提及,現在咖啡店越開越多,民眾對於咖啡的接受度也日漸提高,市場也就更為龐大。雖然咖啡店與日俱增,但賴淑芬卻不認為這是壞事,她表示,聞山咖啡館屬於精品咖啡,從咖啡最初引進台灣,到現在蓬勃發展,民眾「先求有、再求好」,走精品咖啡路線的聞山咖啡館,依然具有一定的客群。

賴淑芬提到,90%的生豆決定咖啡品質。店內占地不大,以販售咖啡豆為主。賴淑芬強調,之所以開設咖啡課程,是因為目前喝咖啡的人數眾多,許多人不了解如何辨識咖啡品質、如何沖泡一杯好咖啡。現有課程有虹吸、手沖、和杯測,杯測為民眾到店家試咖啡豆時,可利用此方式品嘗沖泡出來的咖啡,進而找到自己想要的風味。而虹吸及手沖,則是能夠在家簡單沖泡咖啡的二種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