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E化講桌功能多 師生仍待適應 – 1858期

E化講桌自本學期配置以來,因綜合許多機器功能備受矚目,操作上較為複雜,導致有些教師不懂如何正確使用。
視聽器材室謝德福表示,學期初大家都不熟悉E化講桌,讓他每天有接不完的狀況要處理,目前已稍有改善。
謝德福透露,其實師生最大宗的問題是根本不會使用,部分教師因無暇參加電算中心日前舉行的說明會,也未點閱電算中心網頁中列為急件的使用說明手冊,對於講桌上陌生的按鈕及接線束手無策,總是叫不出畫面,還以為講桌壞了。而電算中心在山洞口外,遠水救不了近火,所以多數教師便直接向器材室反應,他只好前去進行簡易教學。
針對這種情形,電算中心在E化講桌左方貼出使用說明卡,讓師生能夠對照圖表操作E化講桌。
謝德福表示,學期初大家反應的問題電算中心皆已作調整,使用說明卡也已根據這幾個月新手使用上的疑慮,解釋整理。
他指出,說明卡下方的「簡易故障排除」,能在第一時間讓師生自行進行疑難排解,只要按照說明操作即可,拿掉依賴心理後,更能節省寶貴的上課時間。
謝德福提醒,師生在踏進教室時,記得先關閉E化講桌的電源,同時檢查E化講桌側面下方及牆壁之接線盒的四組連接線是否接上,三十秒後再行開啟電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