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景美女中傳愛到非洲 – 2167期

台北市景美女中今年將與佛教團體阿彌陀佛關懷中心(以下簡稱ACC)合作送愛到非洲,他們於民國102年首開先例,開辦國際志工體驗營,走過了斯里蘭卡、泰北及非洲賴索托等地,受到各界讚許。

每年這些參加海外志工體驗營的「黃衫客」,在海外公益活動結束返台後,都積極籌備「發聲計畫」,傳達參與志工體驗營的感動與體悟。從民國101年開始,每年11月20日,景美女中的小志工們都會舉辦「無飲料日」,用文字、照片與影片展覽的形式,記錄心中的收穫並向社會發聲,呼籲學生樂捐飲料錢,一起做公益。

景美女中老師黃創宏分享,民國104年到非洲賴索托的ACC育幼院,小志工們帶著小朋友玩團康、讀繪本,還一路跟著他們回到原來家庭發送物資;離別時,每個人都依依不捨地流下眼淚,希望能與台灣的小天使再次相聚。 因此,黃創宏強調,今年會將更多時間放在與ACC育幼院的小朋友互動與交流,希望搭起更深層穩固的友誼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