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路不平 心驚驚 – 2163期

  台北市議員李慶元日前,邀集相關政府單位,至木新路二段新榮公園一帶會勘路面不平與溝蓋老舊問題,評估後,李慶元將呈請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建工程處將上述問題,納入105年度預算辦理,維護用路人安全。

  李慶元與新工處人員黃鈺崴及水利工程處工程員張家焮、台北市文山區公所視導王文杰和陳情人木新里里長鄭明通、周珈嘉一同至木新路二段新榮公園一帶會勘舊水溝蓋群及高低差路面。針對水溝蓋老舊問題,張家焮現場判定水溝蓋約為5至10年前做的,認為還不算很舊,確切要處理的問題是清淤。路過民眾卻不以為然,大聲說道「全年沒人做半條,現在要做就一定要整條做!」

  議員李慶元認為,水溝蓋過於老舊,加上水溝蓋並不符水溝尺寸,導致車輛行駛經過,水蓋產生聲響擾民,因此需更新水溝蓋;此外,李慶元認為更新水溝蓋,還可以排除路霸與民眾私自設障礙物的地方,維護用路人權利與安全,全案擬定共識後,將呈請新工處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