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道地越南小吃 學校後門新選擇 – 2166期

 上月25日,「秋榮越台小吃便當」在世新後門口開幕。 

 老闆娘梁氏秋來自越南,長時間在台工作,也因工作邂逅先生周林榮,結婚至今已有10年。 

 梁氏秋的第一份工作在新竹縣新埔鎮的自助餐廳,後來決定辭職自己開店,最大原因是自己當老闆時間較彈性,除此之外,她也補充:「我很喜歡做生意,而且之前也有在越南做過類似生意。」

 對於選擇將店面開在學校旁,梁氏秋回應,是因學校放暑假、人潮較少時,她能全副心力照顧孩子。由於在越南已有相關工作經驗,來台後也曾特別學習和研究台灣料理,因此梁氏秋選擇以越南小吃和台式便當作為店內特色。 

 梁氏秋第一次出國就是到台灣,她覺得在台灣的生活很好,人們很親切、禮貌,所以才會選擇來台工作。對於是否有感到困難的時候,她表示,因有周林榮的支持,並不會覺得艱辛。梁氏秋說道:「老公真的很好,什麼都會鼓勵我、幫忙我。」她補充,周林榮的家人都很照顧她,當聽到她計畫自己開店時,也曾勸過她自己開店會十分辛苦,但梁氏秋認為,夫妻就必須互相幫忙,她希望能與先生一同分擔家計,也因有家人的支持,讓她能完成想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