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小世界新店周報 九月底創刊提供新聞系二部學生實習 本月二十八日先出版試刊號 – 1801期

新聞系二部同學實習刊物小世界新店周報,定下學年度九月二十四日創刊,本月二十八日先出版試刊號,為新店市民提供最新的社區資訊。從九十三年學年度開始,新聞系二部三年級學生將必修報刊編採實務這門課,小世界社長康健認為,學生實習就是要走出校園,面對社會,嘗試理論與實務結合,學習編報技術,並從中了解自己以後是否合適走這條路。另外,也磨練自己的膽識與觀察力,體會社會的人情冷暖。小世界替二部學生規畫的新店周報有四個版面,第一版要聞,第二版新店市新聞,第三版報導社區活動,第四版介紹新店的吃喝玩樂。康健指出,內容以生活的、休閒的、健康的、關懷社區的議題為取向。目前,新聞系二部二年級編採組同學已展開籌備訓練工作,總編輯林喬琳表示,對新店地區並不是那麼熟悉,所以必須思考、規畫要報導哪些內容,新店市很大,有六十九個里,範圍非常寬廣,發行路線也必須設計,偏遠地區對沒車的同學來說,採訪分送報紙很不方便,剛開始發行區域會選擇比較熱鬧的地點,如中興路、北新路、中正路一帶,重點社區、民意代表及相關單位為主要範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