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星期人物誌】王子衍 跆拳好手 – 1858期

康橋國中七年五班的王子衍(見右圖,攝影/張耀倫),今年一月參加北區八縣市跆拳道錦標賽,奪得個人組冠軍,成為同學間學習的榜樣。
王子衍從國小三年級開始學跆拳道,參加過許多比賽,在不間斷地練習下,終於在今年拿到第一名的好成績,兩個弟弟受他的影響,也開始學跆拳道。他認為,學跆拳不但可以防身及保護身邊的人,同時也是一種健身運動。
一周練習三天,每次在民生道館練一小時左右,教練會讓王子衍先做暖身運動,接著練打型和踢靶,有時會在練習過程中,安排與道館裡的其他學生對打。他認為,練跆拳道需有持續且固定的練習時間,不能隔一段時間後再練,這樣才能保持體力與熟練度。
王子衍表示,每當他遇到體力透支,或手腳扭傷讓他想放棄時,都會想起父母的鼓勵與期許,讓他有堅持學下去的動力,期許自己未來能多參加比賽,多得獎,父母則希望他能順利升上跆拳道黑帶三段。
導師李佩瑜表示,王子衍在校成績優良,和同學相處和睦,除了在跆拳道表現優異外,在才藝方面,還會吹奏法國號,參與學校的音樂社團,並經常參加校外音樂表演。在課外活動方面,去年參加國際奧林匹克機器大賽暨台北市校際盃選拔賽中,與同學一起研發AI人工智慧的機器人,獲得第二名的優異表現。